♣貓:quacat.pixnet.net/blog
♣手帳:supercat719.pixnet.net/blog

紙膠帶|手作明信片教學


前幾天分享的,利用剪下來的日雜圖案所作的明信片,

意外地受到蠻多人喜歡的。(真是謝謝大家支持~)

所以來簡單寫篇小教學,自己動手做的成就感真的滿滿,

而且獨一無二,這世界上也不會有第二張一模一樣的明信片了!

相信收到的人應該也會很開心唷!


工具準備:

空白紙卡、剪刀、喜歡的雜誌圖案、離型紙(或烘焙紙)、

紙膠帶、口紅膠、淺色色鉛筆


步驟1

挑選一張喜歡的雜誌圖案剪下來

通常我會選擇日本雜誌,

因為他們的照片色調都會有種輕透空靈感,特別好看

這次我選了一張看書的女孩兒的照片

我希望能做出魔法書的感覺,像是從書裡面飄散出萬千花朵的樣子

本來是全身照,但我想要的重點是手上那本書所以裁切掉下半身

先把女孩兒貼在紙卡上,然後用淺色色鉛筆輕微畫出飄散的形狀外框線

記得要輕,這樣紙膠帶貼上去才不會有突兀的框線影響




步驟2

拿出準備好的離型紙(或烘焙紙)

離型紙其實就是貼紙撕下來後那張紙,

會有一面油亮亮的,不黏膠,所以才能撕貼下來



步驟3

把選好想用的紙膠帶貼在油亮面上,然後剪下來

之後順著圖案邊緣剪裁,就可以得到一張張的紙膠帶貼紙




通常有空閑的時候,

我會剪一些常用的圖案放在盒子裡面備用

這次主要用到的紙膠帶分別是:

(左)S.annuus的Flowers Abundantly

(右)頁岩組的草莓花園 




步驟4

用離型紙剪紙膠帶有個好處,就是可以先擺位置試排版

等確定好大概想貼的樣子之後,再撕除離型紙把紙膠帶貼上版面

當然通常貼完後,會跟想像中有落差,

這時候就可以再補貼別的圖案或撕除原本的來調整




步驟5

貼好後,就可以視版面加點裝飾了,這樣才不會太單調

除了紙膠帶,也可以剪雜誌上的文字下來拼貼,也是很好看~

這邊使用的裝飾由左至右分別是:

MT家的水彩、水玉_白、文字列、斜紋_白

簡單裁切成長條狀疊貼上去就很好看了

完成

把裝飾貼好,一張美美的明信片就出現啦!

如果事先就有先剪好紙膠帶,其實實際花費時間真的不多唷!



補充

貼好正面,其實就可以書寫寄出了

但龜毛如我通常會再裝飾一下背面,務必使它像張「真正」的明信片XDDD

市面上有販售明信片格式的大張貼紙,非常方便

示範使用的是尼森明信片出的明信片格式背貼




如圖,就是設定好的明信片格式,平整的貼在背面就可以了

然後找出郵票、郵戳圖案的紙膠帶裝飾一下

這裡使用的是MT的切手、

還有郵戳紙膠帶(抱歉這款我忘記真正的名稱了)





雜誌模特兒圖案動作千百種

像是坐著的姿勢也可以貼個鞦韆在下面,又是不一樣的感覺

並沒有一定要怎麼貼或是怎麼百才是對的

一切都是憑你的靈感跟當時感覺

在思考要怎麼使用的時候,真的腦補得很開心吶!

這就是手作的樂趣吧!

大家也快動手試試看吧!^^






评论
热度(56)

© 貓咪啃魚排 | Powered by LOFTER